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10   来源:    阅读:

2023年11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该活动分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视频和学习研讨交流两个环节进行,系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学习交流会上,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青年统战委员、系副主任商艳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土木工程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研讨发言,“作为土木工程系的一员,要与大家一起形成土木工程系发展过程中的共同体”,系部全体教师要有共同体意识,应该与系部荣辱与共、共同进步,系部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同时,从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系部未来发展的思路。最后,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一如既往、团结奋进,在土木工程系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共同迎接更大的挑战和考验,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