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党支部开展“励志成才,从我做起”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3-12-18   来源:    阅读:

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12月18日20:00于土木二期302举办“励志成才,从我做起”主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宫晨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如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明确自己的目标?宫老师对此提出了自己看法:“踏入大学的环境,意味着学习进入了一种崭新的模式,这种模式与未来息息相关。首先应该确定起跑线,找到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结合自己的实际,问问自己,今后想干什么,想成为什么,并且把它定为自己的目标,然后一步步为之不断努力。”

同学们也围绕此话题进行讨论 “在学习期间感到很迷茫,会有无力感,不知道自己将来从事什么职业。”

宫老师给大家提出建议:“目标定得不能虚无缥缈,也不能定得太伟大,因为这个目标是自己力争去实现的,如果不能实现,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以致产生失败感受。我们把目标分为长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多个近期目标是实现长期目标的基础,中期目标是‘兴奋剂’,可以让自己看到奋斗的希望以及强化自己的内心。这样目标被各个击破,我们便不断地勇往直前总而言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意义有很多种方式,让自己成为一名高水平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