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团建工作

木工程系举办题为“大学生社会实践走进农村牧区”活动

时间:2017-07-18   来源:    阅读:

7月15日,为了贯彻《中共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暑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学习教育不间断。开展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土木工程系组建了题为“大学生社会实践走进农村牧区”服务队赴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苏木嘎查。服务队由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为主组成:院团委苏丹老师、土木系的团总支唐宝利老师、刘鑫老师及学生志愿者。

在苏木的团委书记格格苏布德和嘎查村村支书张雨荷的陪同下实践队对牧民进行了慰问,老师和同学们关于老人的生活和医疗方面进行了交谈和关怀,对于实践队的每一位体验牧区生活受益匪浅,受到村支书的高度赞扬。

随后,在村支书的陪同下,一行来到村里的发展基地。听村支书的讲解,发展基地总占地面积约为八百多亩,被誉为"全旗乡风文明基地"。村支书激动地说“赶上好的时代,牧民的生活好起来了”,实践队听完讲解后都感到深化转型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对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有了更高的认识。

最后,村支书又陪同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新村子,让大家共同参观了新农村的建设。看着一座座建设中的新房子,外观大方,社会实践团队感受到的是在十个全覆盖及各种惠农政策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新农村。服务队交流中谈到“新农村的建设和我们土木专业相关,我们可以为牧区建设做点事,如果需要可以做嘎查道路的勘察、规划、设计服务”。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感受到要抓住“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真实机会,对“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 深入理解;体察民情,贴近农牧民生活,了解农牧民心声;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学知识,课外磨意志,履行奉献青春、奉献智慧的时代诺言,从而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