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团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近日开展“不忘初心跟随党,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7-11-27   来源:    阅读:

近期,为响应党十九大的号召,土木工程学院在全院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随党,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1月21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来到了位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烈士陵园。到达目的地后,首先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座烈士纪念塔,所有的同学都郑重的凝望着这座纪念塔,在场每个人的心中都满怀敬意,那是对这些革命烈士最高的尊崇。大家在纪念塔前宣誓,洪亮的声音随着先辈们的精神穿过云霄飘向远方。宣誓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纷纷表示要铭记使命,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除了组织同学们去烈士陵园宣誓外,学院各班级也召开了主题班会。

15级土木一班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忘初心"的深层含义。随后,同学们在交流发言中谈感想、谈感受、谈希望、谈未来。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正在飞速发展,青年们身上的责任重大。大家同时表示爱国应落实在行动,生活和学习上,一定会坚定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


15级土木二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团员在青年中的表率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国家、人民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勇担当,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6级土木一班团支书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意义为起点,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中心点,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给予的厚望,新时代的大学生充满了挑战。同时,也能激励大家从现在开始,朝着优秀大学生的方向奋斗,争取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16级土木二班团支书先是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深远影响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认识党,靠近党,紧随党,在意志和精神上支持党。阐述结束后,又由班里的几位积极分子及重点培养对象依次发言,他们深入的分析融汇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受,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知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这句话的内在含义。


17级土木普理班通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十九大活动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使同学们进一步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和发扬党的不朽精神。


17级土木民族班由团支书带领32名团员共同重温入团的光辉时刻,团员们在此次团日活动中认识了作为团员所享有的权力与应该承担的义务,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决心。全员学习党规党纪,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容,庄严的举起右拳向党宣誓,表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