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团建工作

我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08   来源:    阅读:

为增强大学生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意识,加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7月5日,土木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成爱心帮扶团走进鄂尔多斯市福利院。由团总支书记吕海燕、辅导员王昆、赵洋带领同学们看望了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和的老人们。

师生们给孩子们带去了食品和文具,学生们设计了一系列活动方案,手把手教孩子们拼图游戏、围坐一起讲益智小故事、欣赏动听欢快的音乐,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每个小朋友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互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师生们共同参观了福利院儿童生活区、复健区,并详细了解福利院儿童的日常生活情况。

福利院大部分都是先天残疾,并且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失去了健康的同时还失去了父母的爱,让人感到非常心疼。幸运的是他们还能被福利院收留,福利院给了孩子们一个家,让他们可以在这里感受人间的温暖。但这些远远是不够的,这些孩子需要我们更多人的关心和爱,以及更多的帮助。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爱心帮扶团队中来,为孩子们不断带来关爱和温暖。

紧接着,大家一起去了老年公寓,同学们积极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原本沉寂的房间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老人们是经过岁月风霜的人,有很多过去的故事对后辈们讲述,同学们认真的听着老人们的故事。同学们陪老人打牌,也有的拉着老人的手关心生活情况,让老人们感到不再孤单。大家在与老人们的相处之中,感受到了老人们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关心的渴望。 时间过得很快,与老人们相处这么短短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在空余时间多参加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增强了社会的责任感,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真爱。同时还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去关心和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像一颗小种子,播洒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让我们知道,还有很多弱势的群体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