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学生园地

【系部活动】“知恩至诚,资助育人”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20   来源:    阅读:

《知恩至诚,资助育人》辩论赛

为了落实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土木工程系以“学生资助应以品德为先还是成绩为先”为辩题,518日晚,在厚德楼201举行辩论赛。

本场参赛选手均为土木工程系学生,正方辩手分别是李晓洋,于珊,贾智琛,王浩然,反方辩手分别是任东旭,祁磊,张佳璐,唐乾程。本次评委分别是土木工程系吕海燕老师,任璐老师,陈晨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杨波,栗婷为评委。主持人:司浩宇。辩论主席:侯景阳。

undefined

01

比赛过程

每一届辩赛都是无形的挑战

1

正方选手


undefined

正方:学生资助应以品德为先

2

反方选手

undefined

反方:学生资助应以成绩为先

3

观众互动环节

本次比赛主题鲜明、内容突出,生动有趣地呈现了学生资助这一暖心话

题,推动国家资助政策真正入脑入心,增强大学生传递爱心的意识,提

升了大学生对于资助政策的学习觉悟,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各项学生资助

工作提供了助力

undefined

02

比赛结果

每一场发言都是青年的发声

优秀奖:正方团队

优胜奖:反方团队

最佳辩手:正方四辩王浩然

反方四辩唐乾程

   undefined  undefined


 

感谢台前幕后的主席和工作人员

精准的计时,美妙的主持

让辩手们无后顾之忧的舌战群儒

让嘉宾评委观众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

undefined

在点评环节,评委称赞了参赛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发言状态,并对辩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03

活动意义

每一次交流都是思维的碰撞

本次辩论赛以“资助育人”为主题,活动设计富有意义,广大受资助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以家国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要善于学习、敢于奉献,用拼搏擦亮青春底色,用奋斗放飞人生理想。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理想,确定兴趣。二是学会学习,增强本领。三是学会感恩,予人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