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学生园地

【系部活动】情系母校,接力梦想— 土木工程系优秀学子刘长伟回归母校与学弟学妹共话成长

时间:2023-04-28   来源:    阅读:

情系母校,接力梦想

--土木工程系优秀学子 刘长伟

回归母校与学弟学妹共话成长正是一年春草绿,万木吐芽,含苞绽放。在这芳香四溢的美妙季节,迎来了

第四届土木工程系追寻学长智慧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追寻学长智慧主题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土木工程系2015届优秀毕业生刘长伟学长分享他的成长故事。

undefined

刘长伟现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曾解说东京奥运会跳水资格赛、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世界杯、上海国际马拉松等多场重要赛事,荣获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解说员大赛金奖、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一等奖、上海电视主持新人赛银奖等荣誉。

undefined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教师有: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景龙书记、土木工程系学工办主任吕海燕老师、土木工程系教师陈晨。武景龙书记为本次座谈会开幕致辞并隆重介绍了2015届优秀毕业生刘长伟,邀请优秀毕业生回归母校,零距离与学弟学妹座谈交流。

刘长伟学长通过讲述自己先后经历考试失败、求职被拒的挫折,但是凭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播音主持活动增长的技能与经验,坚持不懈学习、锻炼,考取了上海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并被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录用,成为一名体育节目主持人。

老师和同学的互动

榜样是船,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我们人生的路,驱走黑暗的彷徨。在座谈会中,刘长伟学长情不自禁回忆母校往事,与学弟学妹们谈及自己难忘的大学时光,引导学弟学妹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不断总结思考,探索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互动交流,优秀学长与学弟学妹共话成长,学长的一言一行无不在激励我们 ,志存高远 、行于脚下,情系母校、接力梦想,学长的智慧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  让我们不再迷茫 ,以优秀为榜样,追求卓越, 相信土木工程系大家庭在今后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学子!




工程系大家庭在今后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学子!

undefined

最后吕海燕老师为本次座谈做了总结,赞扬了刘长伟学长情系母校的情怀,鼓励学弟学妹们向优秀看齐,成功不可复制,但锲而不舍的精神需要延续。激励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追寻成功的智慧,为自己插上梦想的翅膀!

活动圆满结束啦

undefined

图\文:梁锦越

编辑:吕海燕

审核:武景龙

来源:土木工程系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