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学生园地

【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教学运行与学业教育

时间:2022-10-16   来源:    阅读:

2022土木工程系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

步,土木系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接下来土木系以新生第一课为核心,以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疫情防控教育、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育人特色教育、环境适应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引导2022级新同学坚定专业自信和学科自信,把成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鄂应院青年当作学习奋斗的目标。

专业教育、教学运行与学业教育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土木工程系召开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学业教育、教学运行相关规定讲座。

新生学业教育由田俊老师主讲。会议开始,田老师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就如何规划学业、如何规划人生、教学运行方面与新同学进行了交流。讲话中,田老师就大学时代如何定位选择人生目标,以及怎样度过大学时代给了同学们许多建议。同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

undefined

专业教育分别由三个专业教研室老师主讲,三位老师分别以介绍本专业特点、发展历史、现状、前景及科研成果等为切入点,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热爱所学专业,教育引导新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乃至投身社会打好基础。教育新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规律,不断改善学习方法,端正学风学纪。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未来的岁月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务必要戒骄戒躁,做到稳中求进。在向前的道路里一帆风顺,实乃吾与子之所共担当。愿我们都能度过平安而美好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