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学生园地

【聚焦学代会】土木工程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11-21   来源:    阅读:

11月18日,土木工程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音乐厅顺利召开。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景龙、系主任商艳、系团总支书记吕海燕、系团总支副书记刘璐、系学生会执行主席刘谦、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毛瑞龙、毛丽丽、系学生会各部长和64名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系辅导员邬辽源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系团总支书记吕海燕与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她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景龙致开幕词,他代表系党总支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会筹备工作组表示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全系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继续深入推进改革,不断规范学生会管理,协调好各部间的关系,建设一个团结有力、开拓进取的学生会集体,为全体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为全体同学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他强调新时代广大青年应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土木系主任商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的工作大局和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需求和实际,在引领青年学生和服务学生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全体学生干部和全系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一、要着眼大局,准确定位。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学生干部团结、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和学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二、要提升自我,树立榜样。学生干部的形象就是土木工程系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缩影。因此作为学生干部,更要注重自身能力与自身素质的提升,要严于律己,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好的榜样。三、要饱含热情,竭诚服务。服务全体同学是学生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获得同学们支持和拥护的依托。因此要不断加强与广大同学的密切联系,培育服务平台,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把服务工作做进每一天,把服务对象做到每一人。

系团总支副书记刘璐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跟党前行,矢志不渝服务青年》的共青团工作报告。报告从“把握思想动态做好政治引领”、“坚持服务为本提升服务水平”、“深化结构改革加强组织建设”三个部分全面回顾了2020-2021学年系团总支工作情况。她鼓励广大团学组织把握机遇、开拓进取、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修建好土木青年的发展之路,她坚信土木青年将在党的光辉下愈发精神振奋、意气风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系学生会执行主席刘谦作了题为《坚定信念不忘党初心笃学致用谱写青春华章团结广大土木学子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勤学思辨,夯实发展根基”、“严谨务实,增强发展动力”、“志存高远,集聚青春力量”三个部分系统地回顾了2020-2021学年以来学生会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从“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刻苦学习强本领”、“不畏艰难,勇做新时代的革新者,继续推进土木工程系学生会改革”三个方面科学地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土木工程系党总支批准,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额为3名。经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报名,并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按照20%的差额比例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名额为4名,差额1名。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阿如汉(蒙古族)、李晓东、杭嘉宇3位同学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毛丽丽对《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章程(修订版)》进行解读,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章程(修订版)》。

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毛瑞龙宣读土木工程系2020-2021学年团学工作优秀团体及个人表彰决定。他对受表彰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学生会要继续着力于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持续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程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大会顺利落下帷幕。最后辅导员邬辽源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她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和谐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并勉励各学生代表、各级学生组织增强志气,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增强骨气,树立为学校发展、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担当;增强底气,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加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学生会工作新体系,积极推进土木系学生会工作

再上新台阶!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新一届学生会将团结带领全系学生做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青春贡献!


图\文:郭新徽

编辑:吕海燕

审核:武景龙

来源:土木工程系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