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官网!

党团工作

学生园地

【办实事】“微光成炬,暖心护航”考研考公交流会

时间:2021-07-15   来源:    阅读:

考研考公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学生的工作动力,土木工程系举办了“微光成炬,暖心护航”考研考公交流会,届时邀请学工办负责人吕海燕老师、土木工程系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商艳、许波老师,2021届考研考公上岸同学,充分发挥朋辈资源,为2022届备战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辅导员邬辽源老师主持。

undefined

上岸学生围绕考前择校准备、初试、复试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为同学们推荐了高效的网课课程以及教辅资料。以切身经历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针对考研和实习分享了要早做准备注重实践的宝贵经验。并系统讲解了选择学校、考研流程及复试调剂等问题,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undefined

许波老师指出,大家要明确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党史,感悟革命烈士的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增强自我克服困难的能力,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不负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列举高校的录取情况建议同学们在择校时要打开视野,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提高录取率。

吕海燕老师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去深度思考和体悟,将交流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打开思路和视野,制定科学高效的学习计划;要进行自我评估,做到知己知彼,不断提高考研成功率。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是否选择报名培训班、考前焦虑、专业课的答题技巧及实习与考研的关系等问题与老师和学长们作了交流。

undefined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在场同学对未来考研的准备工作以及复习方向有更深入的认识,还缓解了同学们对考研的担心与焦虑心理,指导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强化信念勇前行。

\文:郭新徽

编辑:吕海燕

审核:武景龙

来源:土木工程系学工办